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22-00149 [ 发文字号 ] 渝财非税〔2022〕13号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财政 [成文日期 ] 2022-06-07 [ 发布日期 ] 2022-06-08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修订《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全国统一标准系统单位接口规范(2021)》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财政局,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财政局,有关市级部门和单位:

为积极推动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以下简称电子缴款书)实施工作,市财政局修订了《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全国统一标准系统单位接口规范(202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后的全称为《重庆市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全国统一标准系统单位接口规范(2022)》,简称国标系统接口规范。

二、新增单位电子签名原文模板查询,方便单位业务系统构建电子签名原文。

三、新增单位电子签名原文要素查询,方便单位业务系统获取必要的电子签名原文要素值。

四、新增单位电子签名,用于单位业务系统向国标系统反馈签名结果进行验签。

五、新增财政电子票据下载,支持单位业务系统以缴款码为条件下载合法的财政电子票据文件并自主实现预览、打印或者财政电子票据文件拷贝、发送。

六、新增执收单位信息查询,支持单位业务系统以执收单位编码为条件获取国标系统中配置的执收单位名称、状态、财政票据领用证编号、预算单位编码、端口地址和依规指定的收款账户等信息。

七、新增收款银行信息查询,支持单位业务系统自动获取收款人账号等非税收入财政专户信息。

八、修订银行代扣查询,将代扣结果描述变更为代扣结果代码,方便单位业务系统自动分析和利用。

九、修订执收单位项目查询,增加项目识别码的反馈。

十、按照护网行动要求将请求参数的加密字段(encryption)修改为必填,默认值1

附件:1.电子缴款书数据规范

      2.重庆市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全国统一标准系统单位接口规范(2022

重庆市财政局

202267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