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21-00649 [ 发文字号 ] 渝财监督〔2021〕10号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财政 [成文日期 ] 2021-08-10 [ 发布日期 ] 2021-08-11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资产评估机构检查工作的通知(渝财监督〔2021〕10号)

有关资产评估机构:

为加强我市资产评估行业监管,提升执业质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等规定,按照《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1〕9号)、《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的通知》(财办监〔2021〕7号)的要求,市财政局决定联合市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市评协)开展2021年度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和时间

市财政局和市评协将于2021年8月至11月对资产评估机构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名单采取随机和重点突出相结合的方式抽取,具体检查时间将在检查进场前通知。

二、检查范围

资产评估机构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期间的执业情况,重大问题可追溯至以前年度。发现重大问题或线索时,市财政局将延伸检查资产评估委托人或资产评估报告使用人及相关单位。

三、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资产评估机构内部治理、专业胜任能力、风险防范机制、质量控制体系及项目质量等情况。重点聚焦资产并购、重组等对会计信息质量具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关注资产评估机构和人员是否在评估过程中勤勉尽责,是否履行了适当的评估程序,是否采取了有效的评估方法,评估结论是否恰当,工作底稿是否能反映评估程序实施情况,是否存在虚假报告和重大遗漏报告、挂名签字、兼职执业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资产评估机构的监管对规范经济秩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被检查资产评估机构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并确定一名负责人,做好检查组现场检查期间的统筹协调工作。

(二)积极支持配合。被检查资产评估机构应提前做好准备,包括归集工作底稿,整理业务档案,准备检查资料,认真开展自查等,并安排相关人员在检查期间配合检查,以保证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三)加大公开力度。进场检查前,将向社会公示被检查资产评估机构名单、检查范围和检查内容。检查结束后,将对外发布检查公告,公告内容包括检查的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处理处罚情况等。查前公示和查后公告将正式发文,并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市评协网站等相关平台公开。

(四)严格依法行政。检查组成员在检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检查。对存在严重执业质量、故意出具虚假资产评估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事实清楚、定性准确、证据确凿、程序合法、尺度统一的原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2021年被检查资产评估机构名单

重庆市财政局

2021年8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1年被检查资产评估机构名单

1.重庆恒铭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

2.重庆华信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

3.重庆淇澳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4.重庆勤业五联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

5.重庆恒基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6.重庆金恒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7.重庆信通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8.重庆建友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

9.重庆通冠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10.重庆汇捷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11.重庆丹策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12.重庆立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13.重庆顺达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

14.重庆华川土地房地产估价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15.重庆金友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16.重庆神州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

17.重庆道尔敦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18.重庆谛威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

19.重庆同诚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20.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21.重庆恒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