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武隆 搭建非税收入缴费多元渠道

日期: 2023-05-1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今年以来,重庆市武隆区财政局搭建了多元化的非税收入缴费渠道,不断丰富线上和线下缴费方式,切实便利群众办事。

一是扫码支付。执收单位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缴费平台录入收缴信息后,缴款人可扫描执收单位展示的二维码核对信息无误后进行缴款。二是微信公众号自助查询缴费。缴款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武隆财政公共缴费平台”查询手机号、身份证号、姓名等基本信息进行缴费。三是银行APP支付。缴款人登录手机银行APP完成确认缴款。四是“渝快办”APP支付。缴款人登录“渝快办”APP输入缴款码信息完成缴费。五是现金支付。缴款人持缴款识别码或非税缴款单,可到重庆市范围内所有代理银行办理现金缴费业务。

针对智能化支付困难群体,武隆区安排了专人“手把手”指导其缴纳非税收入,解决困难群体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同时,提供现金找零、现金转换服务,切实做到服务便利暖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