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财经视点

中国财经报|重庆武隆 实施竞争性民生项目补基层短板

日期: 2023-02-14 来源:中国财经报


近日,重庆市武隆区财政预算安排1500万元助力乡镇(街道)竞争性民生项目实施,以缩小城乡在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方面的差距,助力乡村振兴。

武隆区按照群众参与、自下而上、公开比选、绩效评价的原则,以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和综合环境整治为主要方向,由各乡镇(街道)集中推介申报拟纳入计划实施的民生项目,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住房城乡建委等相关部门组织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代表、有关专家和群众代表召开项目推介审查会,综合考虑项目成熟度、代表性和覆盖面等因素,对项目进行打分评定。按照分数高低排序,最终确定10个项目作为2023年武隆区竞争性民生项目,区财政按照每个项目不高于150万元的标准统筹安排专项资金,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