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6次(扩大)学习会

日期: 2023-06-01 来源:重庆财政

5月31日,重庆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6次(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学习研讨,8名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国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是推动破解财政改革发展堵点痛点的有力抓手,是推动财政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的关键举措。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突出思想引领,做到真信笃行。把深化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增强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坚持扑下身子抓、动真碰硬抓、强化实效抓,既要善于解剖麻雀,又要勇于刀刃向内,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解决一批制约财政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切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体系机制,推动成果转换。以制度化确保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健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以制度的优势保障学习成效;进一步健全务实高效财政管理机制,迭代升级抓党建带全局的机制体系,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健全推动发展工作机制,强化政治监督、深化财政改革,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以务实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庆财政学校、注册会计师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