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财政培训提升中青年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

日期: 2023-05-30 来源:重庆财政

529日,重庆财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中青年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培训在浙江大学开班,对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市财政局、区县财政局派出的50名中青年干部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

开班式上,重庆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罗玲用珍惜机会、用心学习,严肃纪律、端正学风,深入思考、广泛交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32个字作出动员、提出要求,勉励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练好内功、不断提升修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在建设现代财政制度、发挥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中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

首日听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辅导后,学员们立即投入到热烈的讨论中,把财政业务、岗位实际和课堂讲授、思想认知结合,开门见山、各抒己见。一致认为,这次立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青年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增强青年实干能力的培训,饱含对财政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唯有深入学习领会、唯有学懂弄通做实、唯有勤勉履职担当,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学员秦飞林认为,财政青年应聚焦四问四答,争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问目的,以服务人民为初心作答;问方法,以统筹主次矛盾作答;问价值,以引导传播推动作答;问成效,以和谐改变落实作答。学员王智莹表示,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让她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又给她在岗位上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给出了方法论指导。学员王明勇说:通过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学习,找准了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的路径方法,他将立足本职,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基层财政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青年干部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这次培训旨在对财政中青年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行系统性培训,增强其政治意识、党性修养、业务本领,为新重庆建设积蓄财政力量。具体培训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中国式现代化,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财政组织,财经专业知识辅导和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史国史教育、意识形态教育、三观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