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公开举行政府采购行政处罚听证会

日期: 2023-05-19 来源:重庆财政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在依法查办某公司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一案中,根据当事人提出的听证申请,依法公开举行了行政处罚听证。

  在听证主持人的主持下,听证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有序进行。市财政局行政执法人员对案件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举示了证据证明当事人涉嫌在某政府采购项目中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并阐述了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及理由。案件当事人围绕其行为的合法性进行了充分的陈述和申辩,并对调查人员出示的证据发表了质证意见。随后,双方围绕证据的关联性和证明力、相关法律的适用等问题进行了辩论,并作了最后陈述。本次听证会形成的听证笔录将作为财政机关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重要依据。

  听证是现代行政程序法的核心制度,对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在办理财政行政处罚案件过程中,实行公开听证,既充分保障了当事人陈述申辩的合法权益,确保行政机关执法行为的公正、公开,又有助于财政部门规范和加强对政府采购行业的监督管理,在履行监管职责过程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直面供应商开展政府采购法治宣传,提升政府采购供应商守法、诚信经营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