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部门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重庆市财政局党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2023-05-08 来源:重庆财政

5月6日下午,重庆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5次专题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交出财政高分报表主题开展学习交流,7名党组成员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姜国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九组副组长、市委台办副主任王建国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的伟大飞跃,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新时代的目标宏伟远大、任务光荣艰巨、征程风高浪急,全市财政干部职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交出财政高分报表。

会议要求,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

坚持党建统领

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财政组织

聚焦“一统六化”,围绕“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推动财政管理的体系完善、流程再造和能力重塑,提高财政“主动谋变革”“系统塑变革”“协同推变革”“大胆抓变革”的能力水平。

加强首位保障

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财政支撑体系

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财政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引,保障重大项目、支持重大平台、推进重大改革、落实重大政策,推动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财政保落实”。

聚焦整体智治

构建全过程高效能财政治理体系

坚持绩效导向,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扎实推动数字财政建设,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持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

树牢底线思维

构建重大风险动态感知防控体系

标本兼治、远近结合,把风险防范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兜牢“三保”底线,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着力维护全市经济安全。

市财政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庆财政学校、注册会计师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