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政策咨询问答库>会计

问:如何做好《关于加强会计师事务所基础性标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

日期: 2024-02-08 来源:财政部

答:《指导意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会计师事务所加强基础性标准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指导意见》出台后,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财政部将积极统筹各方主体做好《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地实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财政部门、注册会计师协会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相关措施落地见效,形成促进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合力。二是加强技术支持。针对基础性标准体系指导性框架中的具体项目出台细化指引;成立专家组,跟踪研究基础性标准体系的建设和实施情况,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定期研究实施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供相关政策的修订建议,及时解决重大问题。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高级管理人员和行业从业人员的宣传引导,使其提高认识,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共同推进《指导意见》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