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头条

重庆年中预算公开评审首年审减资金12.4%

日期: 2020-11-19 来源:重庆财政

“你们申请的电影扶垚计划项目,社会效益到底有多大?做过研究和测算没有?”

“市交通局,你们申请的公路防灾抢险保通等12个项目通过。”

以上是今年重庆年中预算公开评审的一个场景。今年,重庆对65个市级预算部门和单位申报的287个项目,进行了年中预算公开评审,通过、调整、未通过的项目分别为202个项目、82个项目、3个项目,审减资金4.6亿元、审减率12.4%。

“预算公开评审,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将评审年初预算编制拓展到评审年中资金追加。”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年中预算公开评审,是政府“过紧日子”一项措施,对市级财力安排的项目预算追加、部门重点专项二次分配及项目调整,从质和量两方面下功夫,既做加法,也做减法,有保有压、有增有减。

据了解,年中预算公开评审,还是由市人大、审计、财政等组成评审组,对预算申请从项目依据、绩效设定、实施条件、经费预算四个方面进行评审,每年3—9月进行,原则上每个月1次、每次用时1—2天、每月底前完成。

今年,重庆一共组织了5次年中预算公开评审。从评审过程看,首当其冲的是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项目。如部门官网微信微博运营、行政单位办公用房改造维修等项目。其次是全力保障重点支出。比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受灾区县恢复重建、深度贫困乡镇交通运输服务站建设等项目。

“年中预算公开评审,起步平稳、过程较好、符合预期。”该负责人说,重庆的预算管理,在科学安排、精打细算、提质增效上还有空间,财政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更加关注立项依据、支出标准和绩效目标,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推动预算部门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