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头条

封毅为党校主体班学员授课

日期: 2020-10-16 来源:重庆财政

1016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封毅在2020年第二期重庆学习论坛上,以为民理财科学理财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题,从如何理解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的钱用到哪里去了、十四五面临什么样的财经形势、下一步财政工作的着力点在哪里四个方面,为市委党校、区县(自治县)委党校主体班学员授课。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职能,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与市场主体、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封毅强调,要处理好的关系,以政聚财,以财行政,必须服从服务于,保障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处理好的关系,经济发展是财政收入的源头活水,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提振经济、稳定预期。处理好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先保障重点民生领域支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十四五时期,财政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市委、市政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思考、谋划、推进财政工作,提出了开源、节流、保重、增效、风控”10字要求。封毅表示,财政将在开源上下功夫,壮大税基、抓好征管、统筹三资,做大财政收入蛋糕;在节流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节用裕民、量入为出,有保有压、有促有控,用政府紧日子换百姓好日子;在保重上下功夫,保障三保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增效上下功夫,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调动社会资本和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在风控上下功夫,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