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图片

重庆财政:在贯通上下功夫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18 来源:重庆财政

1117日,重庆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采取观看视频和集中研讨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落细落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每到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人总会吹响嘹亮的号角。在1945年抗战胜利前夕、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转折点上,在1981年改革开放大潮初起、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历史转折时期,我们党分别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贯通上下功夫。会议强调,要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系统全面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与全面从严治党贯通起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财会监督提档升级。要与推动当前工作贯通起来,积极向上争取明年资金政策、认真向内总结谋划明年思路目标、主动向外加强服务争取支持,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

做好新时期的财政工作,关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始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围绕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总目标,不断增强学习本领、依法理财本领、群众工作本领,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开源、节流、保重、增效、风控五篇文章,用力发展经济、用心服务治理、用情改善民生,在新征程中进一步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