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重庆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日期: 2023-04-19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消息,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我市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门槛,同时对小微企业给予价格评审优惠,更好地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璧山区的嘟嘟物业是一家小型物业管理公司,今年他们通过政府采购网,成功中标一项390万元的政府部门物管服务。

重庆市璧山区嘟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先贞介绍,对公司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一次机会,解决了几十名员工的就业,也稳定了我们公司的一个发展。

据介绍,按照《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规定,我市将政府采购中,200万元以下的货物服务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项目,原则上全部预留给中小企业。

璧山区财政局政府采购及国有资产管理科科长杨厚斌告诉记者,未预留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项目,给予小微企业3%到20%的价格扣除优惠,提高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竞争力。

市财政局介绍,去年以来,全市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实际金额约450亿元。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全市申报的1519笔采购计划当中,适宜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项目占比约70%。

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副处长李敬军表示,围绕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作用,着力提升政策效能,着力提升惠企效果,着力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把积极财政政策转化为市场主体的信心和经济增长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