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全面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开创我市经济工作新局面

日期: 2021-12-22 来源:重庆卫视

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紧扣中央精神,紧贴重庆实际,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的召开在全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新成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市委市政府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牢牢把握了经济工作主动权。

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说,全市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都取得了好成果,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接受采访时说,在三农领域,粮食、生猪、蔬菜等稳定增产,这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

面对明年的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认为,要全面贯彻此次经济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更大力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介绍,2022年,铁路方面将加快推动“米”字型高铁网建设,高铁营运里程突破1000公里,加快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航空方面加快建设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

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蓝庆华告诉记者,他们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这一总体定位,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用好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引进落地一批牵引性强、可持续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市招商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说。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表示,他们会切实保障区域协同、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领域的支出,不断提升财政的政策效能。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表示,重庆将和四川省,在重大项目、品牌活动、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合力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取得新进展。

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说,他们将更好地去把握大局,用好政策,精准施策,抓紧抓实重大投资,企业解困,创新驱动,开放引领等重点工作,稳扎稳打,危中突围,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聚焦培育壮大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现代农业、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等重点工作,努力推进潼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介绍。

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告诉记者,黔江将充分发挥渝东南首个市级高新区,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以科技创新为产业发展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认为,重点要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协调发展,以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的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表示,他们会聚焦推动“科创+产业”,持续深入推动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