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14 来源:重庆卫视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公报发布后,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改革》杂志社执行总编辑文丰安感慨,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的信心更足,思路更明。

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说:“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要问题,系统归纳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唐斌觉得,“这既是过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重大成就的基本经验。同时,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继续遵循、丰富和完善的经验。”

在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看来,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永远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进入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 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牢记“国之大者”,扎扎实实办好当下的事情,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重庆大地上。

铜梁区委书记谭庆认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地大抓产业,持续强化民生保障。

“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告诉记者。

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认为,要用好人文和生态两个宝贝,坚持农为基础、旅为龙头,实现农旅融合发展,打造渝陕鄂边区乡村振兴的标杆,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说,要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落实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着力改善棚户区、老旧小区居民人居环境,让更多新市民、青年人买得起房、租得好房。

“加快建设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光烈表示。

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介绍,要提速建设“米”字型高铁网、航空枢纽网、航运网、高速公路网和城乡路网,加快构建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全力将重庆打造成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商奎表示,在新的征程中,要进一步发挥好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认为,“踏踏实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发有为写好新的时代答卷,系统重塑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