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市财政筹集650亿元资金 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日期: 2021-11-12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消息,今年以来,市级财政已筹集650亿元建设资金,确保西部(重庆)科学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两江四岸”核心区和高速公路、高铁、轨道等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

河道两岸花红草绿,彩色塑胶步道蜿蜒而下,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梁滩河综合整治工程西区示范段工程日前完工。整治后,不仅大幅提高防洪能力和梁滩河水质,也为市民再添一处游玩健身的好去处。

重庆高新城市建设集团房建工程部副部长申锐介绍,整个工程河道有11公里长,造价大概4个亿,他们申请了国家的和市级的财政资金1.44个亿,目前整个示范段工程已经全部结束。

重庆高新区财政局国资科科长李玮婧表示,今年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项目建设年,中央和市级目前已下达各项专项资金上百亿元,科学大道、科学谷、梁滩河整治等一大批市区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除了向中央争取项目资金、统筹本级财政资金,我市还创新投融资方式,撬动社会资本跟投。以九龙外滩广场片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PPP项目为例,这个项目总投资8.75亿元,由政府资金和社会资本按权责共担投入。

中国十九冶九龙滩项目执行经理康毅告诉记者,这个项目由中国十九冶作为社会资本方进行投融资建设,20%为项目资本金,剩余80%为融资资金,他们通过向银行贷款取得。银行会根据项目的需要放款,这样的好处一方面加速社会资金的流动,另一方面他们也可以及时迅速取得资金,保障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展。

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副处长余璐表示,他们将持续完善资金池与项目池对接平衡机制,强化政府投资需求与资金供给有效衔接,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