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重庆启动新一轮财政资金支持租赁住房项目申报

日期: 2021-10-31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消息,2019年,我市通过竞争性评审,入选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截至目前,市财政已安排30.7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全市有100多个项目从中受益。

位于江北区红石路的建融家园大庆村青年公寓,由闲置用房改建,是目前江北区最大的长租房项目。今年8月底建成投用后,市民罗先生成为首批入住的租客。家电家具一应俱全,精装修拎包入住,让罗先生很满意。

“我觉得这里的居住环境比较温馨,有家的感觉,它的价位也比同等地段要低几百”,罗先生告诉记者。

江北区住建委房地产事务中心负责人范春燕介绍,他们利用市财政下达的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9亿元,将现有的国有闲置资产改造成长租公寓,通过市场化运营,盘活国有闲置资产1200余套,有效平衡了住房租赁价格。

除了改建项目,一批新建项目也获得了资金支持。这段时间,位于荣昌高新区的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长租公寓一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设计住房近1200套,可满足5000到6000人租住,预计明年3月将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已获得专项补助资金1400万元。

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长租公寓运营负责人周悦说,这笔资金为他们提供了充足的流动资金,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荣昌区财政局经济建设科科长黄志军透露,这笔资金是中央财政支持租赁住房的项目资金,下一步,他们将根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及时足额拨付资金。

市财政局表示,2019年至2021年度财政资金支持租赁住房项目申报工作近日启动,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投资租赁住房项目的企业可通过重庆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提交申请。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支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保障重点项目,鼓励住房租赁企业做大做强,致力于解决新市民、新青年等群体的住房需求,不断实现人民群众有得住、更要住得好的美好生活需要。”市财政局综合处副处长洪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