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按下加速键

日期: 2021-10-31 来源:重庆卫视

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暨银担合作推进会近日召开。会议现场,重庆再担保公司与16家区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签署再担保业务合作协议,落地首批再担保合作业务20亿元,惠及超过600户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市场主体。重庆再担保公司还与5家银行签署银担合作协议。

重庆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鸿静告诉记者,他们重点支持单户担保金额10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 ,对符合条件的担保贷款业务,原则上银行给予百分之二十的风险分担,再担保公司承担不低于百分之四十的风险。

市财政局介绍,此次会议为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按下加速键。接下来,我市各区县将结合自身实际,发展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主动融入全市再担保业务体系。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力争在2023年,实现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担保业务占比达到80%,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

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戴学凤表示,将不断健全以市级为龙头、区县全覆盖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综合运用贴息、奖补、资本金补充、风险补偿等工具,完善财政政策保障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