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前三季度 重庆财政重点领域支出保障有力

日期: 2021-10-30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发布今年前三季度重庆财政收支“账本”,1-9月,全市财政收入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重点领域支出也得到有力保障。

财政收入方面,今年1-9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75.8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税收收入1172.1亿元、同比增长13.6%,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效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分别增长17.7%、23.1%,反映居民收入水平的个人所得税增长24.8%。

市财政局国库处副处长岳桓宇介绍,这一组数据能够显示我市经济发展韧劲持续显现,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

财政支出方面,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43.5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科学技术支出增幅较大,分别同比增长9.5%、4%和2.8%。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李虹表示,这说明非必需非刚性的支出持续压减,涉及民生的支出是只增不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