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重庆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今年已获融资担保135亿元

日期: 2021-09-15 来源:重庆卫视

融资难、融资贵,困扰着不少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在重庆,有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担保,这些市场主体贷款容易了许多。市财政局消息,今年以来,市财政优化了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已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4.4万户小微、“三农”主体提供融资担保135亿元。

由于今年钢材价格上涨,位于璧山的这家钢管加工企业,原材料进购资金出现周转难题。而企业已将土地和厂房进行质押,再无抵押物可以贷款。这种情况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两山担保公司出面,成功为企业贷款600万。

“解决了我们进原料的燃眉之急,保证了我们整个生产经营顺利进行,让我们企业渡过了当时一个资金的难关,“重庆恒久成实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光中说,今年和同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和利税几乎都翻了一番了。

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三农主体。位于垫江的这家养牛场,近日要订购一批肉牛和生产物资,也是由于没有抵押物,企业想要贷到款非常困难。节骨眼上,垫江县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上门为企业担保,不到五天,企业就得到了300万元的贷款。

重庆市河湾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宜平告诉记者,现在贷款方便多了,抵押物要求很灵活,而且担保费由2个点降到1.5个点,放款速度、担保速度很快。

垫江县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郑明建介绍,创新支农方式、担保方式,客户可提供生物资产抵押、机器设备抵押、流转地及地上定附着物和农房抵押、存货浮动抵押等方式,引导更多金融资本进入三农领域。

市财政局介绍,今年我市对政府性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进行了升级,首先是扩大了激励范围,在小型和微型企业的基础上,增加了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三农”主体。另外,还加大了奖补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担保业务,给予最高1.9%的补贴,单户融资担保机构享受的担保费补贴及绩效奖励总额最高1000万元,同时还降低了申报条件,让更多以支小支农为主业的担保机构能够获得补贴。

市财政局金融处副处长谭驰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奖补方式,进一步优化担保费补贴和绩效奖励等奖补措施,加大对担保机构激励力度,提高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贷款担保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贷款担保规模、创新担保服务、降低融资成本,帮扶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