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今年1-7月 重庆为834家企业发放转贷资金79亿元

日期: 2021-08-31 来源:重庆卫视

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机制,是由政府出资设立转贷资金池,为企业向银行“借新还旧”的一项创新政策。今年1到7月,我市已为834家企业办理了转贷资金79亿元,节约融资成本超过2亿元。

位于巴南区的信奇机械,是一家研发和生产新型建材设备的小型企业。从2016年开始,由于销售规模不断扩大,企业向银行贷了1200多万元作为流动资金。可每当到了年底,企业需要还上这笔钱时,资金却被压在货款和原材料中。这时,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机制,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企业自筹10%的资金,其余90%的资金由应急转贷平台提供,先把银行的钱还回去。之后平台要求银行在5个工作日之内,把这笔还回去的资金,重新贷给企业,用于流动生产经营。等于应急转贷平台的资金,给我们做过桥资金用,帮助解决流动资金的问题。”重庆信奇建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信聪说。

市财政局介绍,今年以来,重庆对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政策进行了扩容提质,包括:聚焦重点产业,将制造业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单笔转贷资金使用额度由3000万元提高至5000万元;扩大支持范围,将个体工商户单笔30万元以上的经营性贷款纳入市级转贷资金支持范围,单户使用金额最高不超100万元。

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戴学凤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转贷支持力度,持续优化提升转贷平台功能,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帮扶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