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今年市财政将统筹安排4亿元以上 支持中小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8-03 来源:重庆卫视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今年,市财政将统筹安排4亿元以上,支持一批“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成长,并试点建立企业信贷风险共担机制,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在巴南一家摩配企业看到,由于订单激增,所有生产线已经开足了马力。今年以来,这家企业已投入近300万元,添置了3台数控加工设备。在此之前,他们还申请了一笔100万元的商业价值信用贷款。

“因为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不需要抵押,根据我们的特点,非常实用、有用。”重庆成欧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庆林说。

在长寿经开区,利用中央财政4000万元专项资金,当地探索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模式,也就是由龙头企业搭建产业链孵化平台,再吸引创新团队或中小企业入驻创业。以王昱飞博士率领的企业为例,他们研发的绿色工艺及装置,今年4月已在孵化平台进行试验,年底有望顺利投产。

重庆威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飞告诉记者,长寿经开区投入了大概接近1000万元人民币,来建设这么一个孵化平台,包括土地、建设,以及施工安全管理方面,给予他们非常多的支持。

通过这一模式,长寿经开区已辐射带动区内企业100家,通过资源共享、服务合作等方式支持区外企业超过3000家。

市财政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曾晓云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培育壮大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引导金融机构提高贷款意愿,降低融资成本,为经济发展增添可持续的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