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重庆入围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 市财政每年投入超30亿元

日期: 2021-06-15 来源:重庆卫视

日前,国务院印发批复文件,部署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4省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市财政局表示,为支持试点,我市每年将投入财政资金30亿元以上。

不久前,动物主题街区SUPER ZOO在南滨路正式开业。5500平方米的空间里,云集了零售、咖啡、儿童乐园、艺术空间等多种业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该企业在全国开设的首家动物主题街区。

动物园商业集团CEO李京告诉记者,他们了解到,重庆有“首店”经济政策,目前,他们也正在积极地向市区级争取这些政策。

同样是在南滨路,30多家新业态商家也正在抓紧装修。据介绍,包括支持发展“首店”“首发”经济在内,在商贸服务领域,我市每年安排的市级专项资金有2亿元左右。

重庆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岗介绍,市财政还拨付了510万,用于南滨路灾后商业业态的更新和转型升级。

为支持服务业发展,许多区县也纷纷打出政策“组合拳”。去年疫情发生后,位于两江新区的砂之船奥莱,就享受到了73万元的减免和补贴。政府还适时发放了消费券,助力企业纾危解困。

砂之船奥莱重庆城市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碧波说,去年,他们参与了2020年“不夜重庆”生活节闭幕活动,两江新区投入了200万元以上的费用,带动了砂之船奥莱的销售节节高升。

市财政局表示,为做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我市已从重点行业、区域、体制机制、政策和要素保障4个方面,明确了试点任务,目标是通过3年试点,打造内陆现代服务业发展先行区。

市财政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曾晓云表示,我市每年将投入30亿元以上,支持全市服务业重点行业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好政策“组合拳”,构建更加符合国际贸易规则的财政政策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