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 | 关注西洽会:各大展馆精彩纷呈 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亮相

日期: 2021-05-22 来源:重庆卫视

本届西洽会共设有8个展馆,汇聚了一大批新产品、新技术。现场有哪些亮点?市民观展又有哪些好去处呢?

这里是本届西洽会的国际馆,五彩斑斓的颜色象征着多样化的国家,地面蓝色与白色拼接象征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设计理念,在这里汇聚了东南西北不同的国家,他们带来了哪些产品呢?一起来看看。

整个国际馆,不仅有最新的科技成果,还将世界各地的美食包罗其中,借助西洽会的平台,端上重庆人的“餐桌”。在越南馆,来自热带的桂圆肉干口味甘甜;在印度尼西亚馆,来自苏门答腊岛的燕窝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在哥伦比亚馆,各种各样的咖啡产品香气四溢。

哥伦比亚参展商马佳丽告诉记者,有人来了解她们的产品,了解咖啡和巧克力,已经有人来买了,对于她们来说是很好的,因为可以了解哥伦比亚,也可以了解她们的产品。

作为第三届西洽会的一大特色,N1重庆馆设置了重庆综合形象展区和国家级开放平台展区。在重庆经开区展位,重庆软件园带来了20多家重点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在游戏功能区,近十款不同品类、由重庆企业引入或研发的游戏产品,吸引了现场众多参观者互动体验。

重庆软件园总裁孙丕宏表示,借着西洽会,他们重点推出了这个游戏产业园之后,陆陆续续地签约了大概20多家的游戏企业,今年8月份左右正式入驻。那么他们预计3到5年,打造一个100亿产值的产业聚集区域。

国博中心N4馆,则成为了各大国企、知名民营企业,展示新技术、新产品的“舞台”。走进中盐集团展位,30多种不同工艺、不同功能的食用盐,吸引了市民们的目光。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说,他们已经连续几年参加这个西洽会了,感觉每一次会都有特色,已经成为了一个企业广泛交流、合作很好的平台。

在市环卫集团展位,从前端收集到转运再到终端处理,市民可以了解垃圾分类处理的全过程。此次借助西洽会的大平台,企业正积极寻求与四川等地环卫同行的项目合作。

市环卫集团投资发展部投资主管顾佰峰表示,通过西洽会这个平台,他们现在跟四川的企业,都进行了多次对接,想在成都地区成立一些合资公司,在四川大范围内开展一些垃圾分类处置或者餐厨垃圾领域的一些项目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环卫方面的共建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