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我市已安排专项资金30亿元

日期: 2021-03-17 来源:重庆卫视

除了直接补贴住房困难群众,我市还积极采取措施,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截至目前,市财政已累计安排中央及市级30亿元专项资金,惠及70多个项目。

市民王雪燃在仙桃数据谷一家企业工作,为了上班方便,她租了一套园区内的人才公寓,各方面条件还不错。

渝北区仙桃数据谷入驻企业员工王雪燃告诉记者,在外面租这个房间的话,价格都比较昂贵的。在这里只要1000块钱左右的一个价格,就可以租了,然后它周围的配套设施也是很好的。

在仙桃数据谷,像这样的长租人才公寓共布局了11栋,其中4栋已经建成投用,入住员工超过1200人。经过市、区两级审核,去年,这一项目获得了每平方米1000元的直接补助。

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产运营部配套主管孙斌告诉记者,财政资金补贴是对他们企业的鼓励,可用于项目建设贷款利息偿还,还有对租户物业费能耗费进行补贴。

同样从财政补贴中受益的,还有建设中的建桥工业园配套租赁公寓。目前,这个项目公共区域装修和外墙装饰工程已经完工。

重庆建桥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钢告诉记者,他们得到市里面5700万的资金补助,所有的补助资金全部用于公寓的建设。

市财政局表示,自2019年启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以来,我市已累计筹集租赁住房12万余套,培育规模化、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21家,初步构建起供给充裕、租金平稳、主体多元、服务规范的住房租赁市场。

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戴学凤告诉记者,今年我们预计将再安排资金4.5亿元,继续支持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真正实现房住不炒、租购并举、住有所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