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市财政奖补3亿元 重庆三年建设17条山城步道

日期: 2021-02-26 来源:重庆卫视

山城步道是重庆独特的步行系统,也是城市提升行动的重点专项。市财政局近日表示,为加速推进山城步道建设,2020年到2022年,市级将安排3亿元财政奖补资金。

在位于江北区的盘溪河步道,弯曲的河岸线时宽时窄,每隔百米左右有一排石墩,游人可自由地穿梭于两岸之间,河水清浅,步道幽幽,戏水的孩子与漫步的游人相映成趣,而在三年前,这里还是一条污水沟。市民告诉记者,原来就是一片荒山坡,没有花、没有草、也没有水,现在治理好了很漂亮。

江北区玉带新城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甄洁介绍说,在实施盘溪河污水治理工程的基础上,打造了盘溪河滨江步道景观,市民在这里不仅能看到美好的景色,而且还能和溪水近距离地接触。

同样经历“变身”的,还有位于巴南的花溪步道。今年年初,花溪步道的支线——建文峰步道顺利提档升级并对市民开放,人行道的路面、栏杆和标识系统焕然一新,还增添了休憩廊亭等设施。除了建文峰步道,花溪步道的其他工程也于去年陆续开工建设。巴南区住房城乡建委城建科副科长蒋刚告诉记者,获得了市级财政补助大概有800万,今年要完成60%的山城步道建设,花溪步道建成后,将与巴滨路已形成的滨江路自行车步道,将形成外有滨江步道,内有滨河步道的格局。

市财政局介绍,到2022年,我市将在中心城区建设17条约353公里的山城步道。主要通过财政奖补、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政府专项债等方式筹集资金,其中财政拟奖补的资金达3亿元。市财政局经建处副处长陈定告诉记者,目前已兑现5700万,下一步他们将做好资金调度与保障,支持北塘峡江步道、南滨步道等加快建设,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