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支持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 市级财政今年投入将超30亿元

日期: 2021-02-07 来源:重庆卫视

两江四岸的立体美景,是山城重庆一张美丽的城市名片。去年,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程正式启动,目前效果已初步显现。市财政局表示,今年,市级财政在这一领域的投入预计将超过30亿元。 

呼归石花阶公园位于南滨路东侧,两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又脏又乱的边坡。经过整治打造,它变成了一个立体景观公园,溪流、瀑布、鲜花、绿植错落有致。

包括南滨路在内,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程涉及长江、嘉陵江交汇区域,面积约16.2平方公里,重点是推进岸线治理提升和滨江地带城市品质提升。

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鹏告诉记者,今年的目标已经明确,整个项目数56个,新开工29个,续建27个,总投资今年要达到20个亿。

同样加快建设的还有江北嘴江滩公园。目前,嘉陵江段景观平台和挡墙浇筑已经完工,公园里还栽种了樱花、垂丝海棠等树木。未来,这里将成为一个充满鸟语花香的亲水空间。

中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段片区经理赵徽说,修好后市民可以下江边游玩,江边有骑行步道也可以骑行,预计12月底基本上嘉陵江段要完工。

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城市提升办工作人员刘震表示,还会重点推进核心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包括继续推动江北嘴慢行步道建设以及江北嘴片区道路提档升级,实现两江四岸互联互通。

市财政局介绍说,截至去年底,市财政已投入约28亿元支持两江四岸核心区建设。目前核心区建设已实施项目64个,完工项目19个。

市财政局经建处副处长陈定告诉记者,今年预计市级财政投入资金将超过30亿元,继续推进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北滨路江北城段综合治理以及开埠文化遗址公园、海棠烟雨段贯通工程等项目,支持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全面加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