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重庆今年奖补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3500万元

日期: 2020-12-28 来源:重庆卫视

来自市财政局的消息,我市今年已向6家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发放了培育期奖补3500万元,有效解决了这些企业因疫情导致的资金流紧张问题。


位于江北区的金科服务,是一家提供物业服务等综合智慧服务的企业。上个月,企业在港交所成功上市,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上市过程中,市区两级政府不但给予政策指导,还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支持。

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国富说,奖励和税收补贴总共是1300万,在上市一个月之内,就给他们拨付到位了,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帮助。


为帮助企业能顺利上市,我市还在企业上市前的储备、股份制改造等阶段给予融资帮扶。位于江津的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就享受到这样的红利。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令果说,在贷款融资方面给予了重大的支持,融资新增两亿多,这给予企业上市,登陆资本市场,有了很大的助力和信心。


江津区财政局产业发展科科长马成菊说,企业进入拟挂牌上市储备库,区财政就会配套10万元的奖励资金,完成股份制改造之后,会配套40万的奖励资金,对企业进行技术升级等方面进行专项补贴,为企业顺利上市提供助力和保障。


市财政局介绍,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财政奖补,共有两项政策:一项是分段奖励。每户企业累计奖励额度不超过200万元。另一项是培育期奖补,最高不超过600万元。市财政局税政处副处长余璐表示,聚焦企业拟上市关注的难点、重点,做好政策辅导,提供专业服务,组织银行和创投机构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更加有力有效帮扶企业上市。(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廖梦然,蔡恒 特约记者 张文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