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已覆盖我市上千家单位

日期: 2020-09-29 来源:重庆卫视

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2018年,重庆在全国首批进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目前已覆盖全市1000多家单位,共开具电子票据1200多万份。

在江津区中医院,市民陈先生正在办理出院手续。以前,需排队花费一定时间才能拿到纸质票据,而现在,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后,便可实时获取电子票据。

江津区财政局国库科工作人员王博介绍:“接下来,我们将全面打通医保、社保、商保等环节,实现票据全流程网上推送,让群众体验到电子缴费后的无纸化报销服务。”

在推广应用财政电子票据的基础上,重庆还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财政电子票据业务。财政电子票据从开具到下载,所有信息都记录在链上。目前3家试点单位已开具30万余张区块链财政票据。

市财政局非税收入征收管理中心主任张纯正介绍,既防止信息泄露,保护票据流转过程当中涉及到的个人隐私,又让监管部门能够对票据的流转状态,进行一个实时的监测,接下来我们将稳步扩大“上链”单位的应用范围和领域,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安全的票据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