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稳投资 补短板 重庆今年以来新增专项债1054亿元

日期: 2020-09-02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消息,截至7月底,财政部今年下达我市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054亿,为稳投资、补短板,缩小疫情影响提供资金支持。

这段时间,璧山区排水管网整治工程正有序推进,该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其中专项债券资金达1.5亿元,资金的到位也确保了工程的进度,目前整治项目的一期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璧山区管网运维服务中心主任薛祖杰告诉记者,目前二期工程也已经正式开工,工程完工后,全区将实现雨污分流,璧南河的水质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据了解,截至目前璧山区今年已收到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9亿元,专项债发行期限30年,年利率最高不超过4%。


重庆璧山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理委员会财务负责人付易说,第一是利率比较低,期限也比较长,然后先息后本的一个还款模式,有利于减轻财政的压力。

专项债,不仅直接推动了基础设施建设 ,更撬动了社会资本稳增长。在荣昌高新区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6.28亿元专项债资金,加快了园区基础设施的建设,硬件环境的改善,也吸引了更多社会投资的涌入。

荣昌高新区规划建设科副科长陈尧驰说,上半年 ,荣昌高新区签约重大工业项目33个,新开工项目23个,下一步,他们将利用专项债加快荣昌高新区陶瓷科研孵化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发展硬件环境。

市财政局介绍,目前,已经发行的债券资金全部拨到了区县和市级有关单位,主要用在了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领域。

市财政局债务处处长黄伟说,下一步他们将抓紧做好剩余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严格落实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定期通报债券的使用进度,管好用好专项债券。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廖梦然 周庆 苏庆 尹秀秀  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