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稳投资补短板 今年以来重庆新增债券772亿元

日期: 2020-06-29 来源:重庆卫视

  市财政局消息,今年以来财政部下达重庆新增债券772亿元,目前市财政已经全部发行完毕并全部拨付到区县和市级有关单位。其中专项债674亿元。为稳投资、补短板,全力对冲疫情影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在梁平区中医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床位500张,当地的医疗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其中7500万元来自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梁平区中医医院基建科工作人员蒋维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注入,大大缓解了医院建设资金紧张的情况,推进了医院的建设进度。

  同样是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在垫江工业园区澄溪组团产业园区,使用专项债券资金1.45亿元,河道治理、园区道路等4个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0%,今年底可完工投用。园区的提档升级也吸引了社会投资的流入。今年来,就有3家企业落地,新增社会投资5亿元。

  渝建建筑工业重庆垫江筑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双武表示,加快了产业园项目的整体推进,目前他们产业园一期工程已经全面展开建设,预计今年八月底可以实现投产,同时二三期用地正进行征地拆迁工作,有望年底实现动工。

  垫江县财政局局长谭大江介绍,专项债的及时下达,缓解了本级财政对项目建设投入的压力,发挥了政府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预计今年可带动社会投资50亿元以上。

  市财政局介绍,重庆将用好管好专项债券,重点投向铁路、轨道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市政和产业园区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市财政局局长封毅表示,严管资金的监督检查,资金的绩效管理,真正把公共财政的职能,发挥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