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14个贫困区县推广“以工代赈” 助力就业增收

日期: 2020-05-12 来源:重庆广电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的影响,我市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将推广“以工代赈”项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有活儿干、有收入。

  在石柱三益乡中堆村,46岁的村民刘益顺和老伴正在修建村里的水渠,老刘告诉记者,因为疫情他们夫妻俩今年没有外出务工,在家门口也有不少活儿干。

  石柱县三益乡中堆村村民刘益顺说,一天一共有两百四五的收入 ,自己觉得就算可以了,他们两个已经做了一个多月,有六七千的收入。

  石柱县三益乡中堆村党支部书记王顺明介绍,他们正在实施的这个工程是“以工代赈”项目,全长6100多米,在疫情期间吸纳务工人员30多人 ,其中贫困户在里面务工达16户。

  石柱县财政局副局长谭文会表示,2019年至今,目前已从整合资金中,安排600万元支持3个“以工代赈”项目 ,解决了116人务工。

  在开州区大进镇年华村,3个贫困户家庭也参与到村路硬化的“以工代赈”项目中,主要负责拌和水泥、平整路面等基础工作。就在上个月,开州区编制出第一批以工代赈项目清单,共计25个。

  开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科科长舒川说,要选择一批贫困人口覆盖多的,投资额较小的,还有施工工艺比较简单的,一些农业农村项目作为以工代赈项目,让贫困群众在里面务工,获得报酬,实现脱贫致富。

  市财政局介绍,我市万州、云阳等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将在年度使用统筹整合的市级以上财政涉农资金方案中,推广“以工代赈”项目。以工代赈项目的资金总量,原则上每个区县不低于5000万元。用于发放劳务报酬的资金量,不得低于该项目市级以上财政性资金投入的15%。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廖梦然,周庆 特约记者 李小华,罗思,肖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