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视频

重庆卫视|用好国际金融组织贷款 我市已实施上百个补短板项目

日期: 2020-05-06 来源:重庆广电

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利率低、期限长,市财政局近日表示,截至目前,重庆已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累计实施104个补短板项目。

荣昌区荣峰河河道治理和防洪管理项目,是亚行贷款支持的子项目。从2015年5月起,该项目已获得亚行贷款1050万美元,去年4月,提前完成了7.3公里的河堤工程,8.9公里的截污管道工程和两岸的绿化工程。

荣昌区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凤全说,当时接到亚行贷款以后,及时地调整了荣峰河的设计方案,把一些市政工程、生态工程,都把它结合起来,注重打造荣峰河的亲水性、生态性、文化性。

荣昌市民说,这条河整治过后,整个环境变得非常的漂亮了,环境很好。

除了环境保护,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还流向了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等领域。比如,世界银行向我市贷款0.9亿美元,主要用于8个区县的医院新建扩建,垫江县中医院内科综合大楼工程就是其中之一。目前主体施工和室内装修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采购。

垫江县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李秀云说,该笔贷款大大地缓解了医院建设资金不足的压力,项目建成之后,新增床位240张,极大地缓解了医院业务用房紧张的状况。

此外,重庆去年积极与新开发银行合作,利用3亿美元贷款支持特色城镇综合规划建设项目,覆盖3个区县城区和4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该项目也是我市首次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的主权外债项目。

市财政局政府债务管理处处长黄伟表示 ,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利率普遍为2%左右,可降低项目成本,期限最长可达35年,有利于支持投资期限较长的项目,截至目前用于教育卫生、交通物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实施项目10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