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21-00802 [ 发文字号 ] 渝财监督〔2021〕17号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财政 [成文日期 ] 2021-09-14 [ 发布日期 ] 2021-09-15 [ 体裁分类 ] 行政监管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对重庆恒铭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开展检查的通知(渝财监督〔2021〕17号)

重庆恒铭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局决定派检查组自2021年 月 日开始,对你公司2020年度至2021年6月的执业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检查资产评估机构内部治理、专业胜任能力、风险防范机制、质量控制体系及项目质量等情况。重点关注资产评估机构和人员是否在评估过程中勤勉尽责,是否履行了适当的评估程序,是否采取了有效的评估方法,评估结论是否恰当,工作底稿是否能反映评估程序实施情况,是否存在虚假报告和重大遗漏报告、挂名签字、兼职执业等行为。在检查实施过程中,必要时将追溯检查以前年度、延伸检查相关单位。

二、检查要求

检查通过资产评估机构自查、检查组对资产评估报告抽样检查等方式开展。

(一)自查工作要求

你公司应在检查组进入检查前认真完成自查工作,并严格按照检查资料准备清单(详见附件)如实填报和提供相关自查材料,将纸质档和电子档资料在检查组进场时一并提交。

(二)现场检查要求

检查实施过程中,你公司应确定一名负责人做好现场检查期间的协调联络工作,并及时提供有关资料和安排必要的工作条件。

(三)纪律要求

检查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检查纪律、廉洁纪律,严格执行《财政部门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以及内部控制制度和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检查。

检查组组长:杨  阳[重庆市行政执法证编号:000030102]

检查组成员:王应芳[重庆市行政执法证编号:000030095]

杜晓盛[重庆市行政执法证编号:000030057]

钟  丹[重庆市行政执法证编号:000030086]

另聘请相关专家参与检查

联系电话:(023)67575506

附件:资料准备清单

重庆市财政局

2021年9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资料准备清单

评估公司名称:

序号

资料名称

提供情况

(是/否)

备注

1

机构简介(包括历史沿革、内部治理、业务构成、收入构成、执业资质、人员构成,以及近5年机构合并、分立、变更等情况)


*

2

营业执照(含分支机构)


*

3

机构执业资格备案公告


*

4

机构证券从业资格公示文件



5

评估公司基本情况表


*(格式另附)

6

评估公司内部组织机构设置情况表


7

评估公司分支机构情况表


8

评估公司合伙人(出资人)情况表


9

评估公司声明书


10

评估公司自查报告


11

公司章程或合伙协议(含分支机构)、工商登记和变更登记资料


*

12

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登记卡


*

13

资产评估师及专业人员社保缴费情况


*

14

公司2020年至2021年6月会计账簿及凭证、各科目总账及明细账


*

15

公司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制度目录


*(格式另附)

16

公司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制度


*

17

公司执业操作规程等有关文件



18

公司2020年至2021年6月业务报告发文登记簿


*

19

公司2020年至2021年6月被检查单位资产评估报告明细表


*(格式另附)

20

近2年公司内部执业质量检查报告、质量控制部门或风险控制部门的质量监控记录及检查结果处理报告



21

公司文化、经营战略和经营风险、经营理念和经营风格、合伙人团队的和谐性和稳定性、公司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说明及相关资料



22

公司在强化质量管控、防范系统风险方面的情况说明(包括成功做法、经验体会以及疑难困惑等)



23

应当提交检查组的其他资料



备注:

1.如没有相关资料,在备注中注明“无”。

2.备注中打*”为必须提供资料,如不提供,应在备注中说明原因。

3.所有检查准备资料于检查组进场时一并提交,有电子文档的请同时提供电子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