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20-0332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其他 [成文日期 ] 2020-02-19 [ 发布日期 ] 2020-02-19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是重庆市人民政府驻西南地区及四川省、云南省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能如下:(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四川省、云南省党委、政府出台重大政策、措施跟踪了解,及时收集、整理和上报各类政治经济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提供综合信息服务。(二)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与四川省、云南省党委、政府及各部门的工作交流和联系,宣传重庆,为市领导在当地开展工作创造好条件,协助市级部门和区县(自治县)在当地开展工作。(三)做好市领导到四川省、云南省的政务活动服务工作。(四)加强与西南地区及陕西省的经济联系、交流合作,开展招商引资、搭建平台、引进企业、跟踪服务工作,为构建成渝经济区和“西三角经济圈”
  做好联络协调工作,扩大重庆对外开放,促进与西南地区和陕西省的经济合作。(五)做好劳务输出和服务工作,加强与用工单位联系,发展劳务输入网络,建立劳务输出基地,协助当地有关部门维护重庆籍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六)为重庆驻四川省企事业单位提供服务,指导、帮助驻地重庆商会工作,加强与驻地重点企业的联系。(七)办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是重庆市人民政府驻西南地区及四川省、云南省的派出机构,内设4个处室:办公室、信息处、云南联络处、经济协作处。办公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成都八宝街130号。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3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3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1.1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增加11.1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3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60.37万元,教育0.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5.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52万元,住房保障14.3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1.1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6.6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5.5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7.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7.5万元,比2019年增加11.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2.39万元,比2019年增加16.66万元,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5.11万元,比2019年减少5.53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了驻外办专项行业务经费。主要用于驻外办专项业务等重点工作。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与2019年一致。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8.9万元,比2019年减少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19年减少8.7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9万元,比2019年增加2.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04.57万元,比上年减少6.68万元,主要原因为勤俭节约,压缩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5.11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胡亚 联系方式:13388801082

  附件: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pdf


  附件: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附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