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19-03223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其他 [成文日期 ] 2019-03-11 [ 发布日期 ] 2019-03-11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市地方志工作;负责审查验收以市、区县(自治县)行政区域命名的地方志书和市级部门志书;负责制定全市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负责组织编纂全市各级各类地方志书;负责编纂《重庆年鉴》,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年鉴编纂工作;负责搜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地情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方志理论研究;负责组织开发地方志资源,开展地情咨询服务。
  (二)单位构成。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设置6个内设机构:综合处、市志工作处、年鉴工作处、区县志指导处、文献工作处、信息处。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9.6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9.68万元,比2018年增加65.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1.54万元,比2018年减少3.49万元,主要原因是1名在职人员退休,减少了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项目支出308.14万元,比2018年增加68.6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阶段性项目《重庆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经费等,主要用于资料收集、编纂、印刷等支出。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7.96万元,比2018年增加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4.76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万元,比2018年增加4.4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1辆实物保障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90万元,比上年减少4.5万元,主要原因是1名在职人员退休,减少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08.14万元。包含《重庆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经费、年鉴办刊经费、《重庆市志·政府志》编修经费、志书印刷出版费等项目,严格按照指定的时间表出版精品志鉴,推进方志事业的发展。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人:冉洁,联系方式:023-89075097。

  附件: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