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17-03115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其他 [成文日期 ] 2017-08-25 [ 发布日期 ] 2017-08-25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种畜场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种畜场为财政差额拨款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种畜禽繁育、畜禽品种示范养殖;为全市种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提供引种、保种、供种任务;保障全市畜产品供给及平抑市场价格。市种畜场现有事业编制在职人员160人,离退休人员647人,代市农委管理改制国有企业人员312人。目前,开展了重庆市地方畜禽品种的保种选育及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工作。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种畜场共设置9个科室和1个子公司,分别为:
  1、办公室
  协助领导处理单位运转的日常工作;负责政策及重大事项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信息收集、咨询、文秘、会议等有关服务工作;负责文件收发、机要、保密、档案、后勤等工作;负责单位接待工作;负责单位印章、有关领导印章的管理和营业执照及其他有关证照的办理、日常管理和年审工作;负责联系办公设备维修工程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群工作办公室
  协助领导处理单位党委、纪委运转的日常工作;协助领导搞好单位党组织建设;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监察工作;负责单位文化建设、宣传工作;负责单位共青团和工会的管理工作;负责信访稳定和与上级相关部门的衔接工作;协助领导拟订单位人力资源规划并组织实施工作;协助单位做好管理部门机构设置、员工选用、培训开发、考核与薪酬工作;协助领导做好单位中层干部的任免、调配、考核、薪酬、培训、劳务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负责职称评定工作;负责市种畜场的党务、人事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财务管理科
  负责单位会计核算、统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统计及分析工作;负责单位资金分配、使用、管理、调剂、筹融工作;负责单位税务管理及税法研究工作;负责健全和规范单位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会计报表;负责单位成本费用控制,负责审核报销单位管理部门各种原始凭证,负责单位本部费用开支管理;负责单位财务人员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资产管理科
  负责单位产权工作(包括无形资产、股权等),负责财产确权、证照办理等产权管理的日常工作;负责市农委移交的改制企业未尽事宜的处理工作;负责历史遗留的壳公司的管理与处置工作;负责处理项目合作中的善后工作;负责合作项目土地拆迁等事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计划调控办公室
  负责单位年度业务计划制定、分解、协调、执行检讨等相关工作;负责单位发展战略研究,拟定单位中长期发展规划;负责单位生产、消防、治安、食品等安全管控工作;负责单位经营分析、考核、建议等工作;负责单位信息化、标准化、质量、环保、品牌、专利运用等方面的管理与控制工作;负责单位统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项目发展办公室
  负责新项目的市场调查、可行性研究等项目投资前期管理工作;负责项目建设的控制与管理工作;挖掘符合单位发展战略的项目,负责争取国家和地方有关政策性优惠项目,搞好项目储备、申报和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监事审计办公室
  制定单位监事会管理制度、业务规范等内部管理制度,草拟重要文件及材料;负责监事会的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单位审计工作规章制度和审计监察各项管理办法的制定和实施;负责组织开展对单位负责人的任期责任审计和离职审计;负责抓好监督检查工作的协调和具体事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
  负责市种畜场及代管离退休人员的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市种畜场及代管离退休人员的工资发放管理工作;负责对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和活动开展工作;负责巨星花园A、B区和离退休人员的信访接待并协助处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9、现代畜牧业研究中心
  负责培育推广畜禽优良品种,促进畜牧业发展。开展种畜禽繁育技术和新品种、新技术的研究及推广。主要包括优良畜禽品种的制种、选育、扩繁、改良、推广等工作;畜禽新品种开发培育、成果转换、推广应用。开展畜禽优良品种示范养殖工作。主要包括畜禽基础群、核心群标准化、技术化养殖,良种培育基地建设工作。开展畜禽良种遗传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主要包括畜禽品种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种畜禽质量和生产性能研究;饲料生产与安全监测、饲草种植研究和资源利用。开展畜禽技术交流合作。主要包括畜禽技术交流、咨询服务,参与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建设等工作。
  10、华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为推进市种畜场稳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2014年3月,由市种畜场投资1000万元,注册成立了华牧资产公司,主要从事资产经营管理、投资管理、物业管理、房屋租赁和生态农业观光、开发等业务。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收入总计3,640.43万元,支出总计3,640.43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增加224.00万元、增长6.56%,主要原因是2016年工资上涨有部分调资清算,以及财政局下达的运行经费缺口补助资金。本单位2016年度收入合计3,640.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40.43万元,占100.00%; 本单位2016年度支出合计3,640.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40.43万元,占100.00%;本单位2016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640.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4.00万元,增长6.5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7.59万元,增长11.57%。主要原因是2016年工资上涨有部分调资清算,以及财政局下达的运行经费缺口补助资金。
  本单位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40.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4.00万元,增长6.5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7.59万元,增长11.57%。主要原因是2016年工资上涨有部分调资清算,以及财政局下达的运行经费缺口补助资金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
  本单位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43.98万元,占50.6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5.20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费用上涨;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52万元,占0.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农林水支出1,746.12万元,占47.9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0.18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和津补贴的上涨;住房保障支出33.80万元,占0.9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0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上涨导致住房公积金上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40.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40.43万元,较上年增加233.51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津补贴和住房公积金等上涨,进行了调资。公用经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9.51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度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重庆市种畜场系差额预算管理事业单位,全年财政拨款中没有三公经费。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2015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重庆市种畜场系差额预算管理事业单位,全年财政拨款中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0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00辆、一般公务用车0.0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0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00辆、其他用车0.0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0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0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整体开展情况。2016年,本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2、自评情况。本单位领导非常重视绩效管理工作,对该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对上级做出的批示和下发的预算非常的关心。2016年本单位基本支出管理的各项收入和支出都按预算的目标完成。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本单位顺利完成了2016年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财务部023-67966378

















附件下载:

20170824154321188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