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17-0311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其他 [成文日期 ] 2017-02-28 [ 发布日期 ] 2017-02-28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财政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财政局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内设24个职能处室、9个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财税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起草全市财政、税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财务、会计和非贸易外汇收支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拟订和执行财政分配政策和分级财政管理体制,拟订全市财政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管理全市财政收支;负责编制市级年度预决算草案,组织执行市级年度预算;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组织执行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组织实施政府采购制度;组织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审核和汇总编制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草案;负责办理和监督市级财政的经济发展支出,负责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市级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支出;拟订和执行政府债务管理的制度和政策;负责管理全市会计工作;负责监督检查财税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查处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186.1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186.15万元,比2016年减少391.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45.77万元,比2016年增加421.24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支。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140.38 万元,比2016年减少813万元,主要原因是腾退阶段性项目区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系统建设。主要用于保障全市性财政工作运转及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开展绩效评价等重点任务。
  2017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与2016年保持一致。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86万元,与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一致。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8万元,比2016年增加20万元;公务接待费60.8万元,比2016年减少2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2万元,比2016年增加9.2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主要原因是:1.随着财税改革工作的深化,我单位近年来参加国际间交流和培训活动有所增加;2.我单位严格落实接待管理规定,控制接待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减少在外就餐次数,公务接待经费逐年下降;3.2017年度将保留车辆保险费统一纳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故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在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对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结构作出调整。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情况。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214.1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和差旅费等维持部门正常运转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9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0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40.38万元。







附件下载:

20170228082222105.gi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