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17-03107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其他 [成文日期 ] 2017-02-28 [ 发布日期 ] 2017-02-28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党的十八大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地方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服务当代,有益后世的千秋大业,对推进经济、社会的&nbasp;有着积极的作用。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是承担管理全市地方志编纂工作的正局级参公事业单位,归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管理。
  (一)单位职能职责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市地方志工作;审查验收以市、区县(自治县)行政区域命名的地方志书和市级部门志书;负责制定全市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拟定有关政策和工作规范;负责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地方志书和地情资料的编辑、审查验收和出版工作;负责编辑出版《重庆年鉴》,指导、管理全市各级各类年鉴的编辑工作;搜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地情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方志理论研究;组织开发地方志资源,开展业务培训和地情资料服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设置6个内设机构:秘书处、编辑处、总纂处、文献研究室、年鉴处、经营发行处。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1.8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1.86万元,比2016年增加104.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2.06万元,比2016年增加113.13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和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增加以及调入3名在职人员,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99.8万元,比2016年减少8.3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口径改变,主要用于志书印刷出版费、年鉴办刊经费、地方志信息化建设与维护费等项目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3.56万元,比2016年增加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6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4.76万元,与2016年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万元,比2016年增加0.8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的经济科目发生改变,增加0.8万元用于公务用车保险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6年相比无增减。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89.6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等各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0.6万元,包含年鉴办刊经费、《重庆市志﹒政府志》编修经费、志书印刷出版费及地方志信息化建设与维护费等项目。









附件下载:

20170228084236800001.gi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