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17-03106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其他 [成文日期 ] 2017-02-28 [ 发布日期 ] 2017-02-28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13个群众团体机关机构改革意见>的通知》(渝委办〔2011〕59号)精神和《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规定,市社科联设5个职能部(室):办公室、规划评奖办公室(挂重庆市社科规划办公室和重庆市社科评奖办公室牌子)、学会学术部、社科普及部、理论研究室。
  (二)主要职能职责
  指导和管理市级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的业务工作,联系和指导区县、大专院校社科联等团体会员的工作,负责新申报的市级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的资格审查,审批、管理民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组织学习、研究和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推进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组织和开展社会科学知识培训、咨询服务活动; 负责市委、市政府委托的全市社会科学课题规划管理和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受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委托,负责全市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课题管理; 促进社会科学学科发展,推动重点学科及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培养造就社会科学人才,壮大社会科学队伍; 促进社会科学学术团体之间、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之间的联系和科研协作攻关,推动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23.0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3.04万元,比2016年增加60.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3.03万元,比2016年增加94.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增资和职业年金缴费纳入预算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400.01万元,比2016年减少34.04万元,主要原因是将科学技术支出专项调剂一部份到基本支出中使用,主要用于保障基本运行等。
  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21.5万元,比2016年减少0.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5万元,比2016年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市社科联实行群团改革后,新增对外学术交流工作职能;公务接待费3.3万元,比2016年减少0.2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将减少对外省社科联的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万元,比2016年减少4.8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车实行改革后,加强了对公务车的管理,节约了运行维护费;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与2016年相比无增减。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39.4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00.01万元。 










附件下载:

20170228094611187001.gi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