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17-03105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其他 [成文日期 ] 2017-02-28 [ 发布日期 ] 2017-02-28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重庆市人民政府驻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的派出机构,由市政府办公厅管理。内设5个处室,主要职能如下: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的跟踪了解,及时收集、整理和上报经济社会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及区县提供综合信息服务。二是加强与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及京津冀地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对接联络,宣传和推介重庆。三是做好市级领导来京参加党和国家重要会议、学习培训等公务活动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协助市级部门和区县在京开展政务工作。四是加强与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的经济联系,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扩大重庆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合作。五是做好重庆籍流动党员、团员在京管理服务工作,发挥流动党团员在维护首都稳定和京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六是加强与驻地有关部门和用工企业联系,做好重庆籍在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务工人员的维权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和就业。七是指导、支持北京、天津、河北重庆商会工作,加强与重庆市驻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企事业单位的联系服务。八是积极协助、配合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信访工作组开展工作,维护首都稳定。九是办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办公地点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光熙门北里15号490房间。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81.6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81.60万元,比2016年增加10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10万元,比2016年增加101.67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政策性增支,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56.50 万元,比2016年增加6.50万元,主要原因是强化政务工作能力和维权服务等重点工作,主要用于保障驻外办业务工作开展。
  2017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22.40万元,比2016年减少23.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6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0万元,与2016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40万元,比2016年增加10.40万元,主要是增加了车辆保险费;公务用车购置费42万元,比2016年减少34万元,主要原因是比2016年减少了车辆更新经费。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情况。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71.5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国内差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56.50  万元。








附件下载:

20170228085354100001.gi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