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16-03086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其他 [成文日期 ] 2016-08-30 [ 发布日期 ] 2016-08-30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责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是市政府驻上海市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如下:1. 加强与上海市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联系、交流合作,开展招商引资、搭建平台、引进企业、跟踪服务工作,扩大重庆对外开放,促进与上海市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合作。2.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上海市及长江三角洲地区党委、政府出台重大政策、措施的跟踪了解,及时收集、整理和上报政治经济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提供综合信息服务。 3. 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对上海市及长江三角洲地区党委、政府及各部门的工作交流和联系,宣传重庆,协助市级部门和区县(自治县)在当地开展工作。4. 做好市领导到上海市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政务活动服务工作。5. 做好劳务维权和服务工作,加强与用工单位联系,协助驻地有关部门维护重庆籍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6. 为重庆市驻上海及长三角洲地区企事业单位提供服务,指导、帮助驻地重庆商会工作,加强与上海市及长江三角洲地区重点企业的联系。7. 办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8. 协助驻地党委做好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驻上海市及长三角洲地区办事机构的党建工作。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办事处内设5个处室,办公室、经济合作处、劳务处、浙江联络处(重庆市人民政府驻浙江联络办公室)、江苏联络处(重庆市人民政府驻江苏联络办公室)。
  二、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641.53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5.44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2.85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及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 2015年部门决算本年支出574.32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48万元,教育支出0.92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1.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8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47.0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4.36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的工资和离退休费因养老保险费解缴金额待批, 2015年未发放形成结余资金。2015年年末结转和结余82.26万,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7.21,主要原因同上,即调整增加的工资和离退休费当年未发放形成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5年度全年机关运行经费为39.77万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一般公务用车9辆。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30.2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5.3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了3.7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没有公务车辆购置。其中:
  (一)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数11.8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5.5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了2.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上海与重庆的经济交往增多。接待84批360余人次, 人均接待费为0.03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数18.41万元, 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0.8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了1.5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有一次性的公务车购置经费。年末公务车保有量9辆,车均运行维护费  2.05万元。















附件下载:

20160829121531361001.gi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