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16-0308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其他 [成文日期 ] 2016-08-30 [ 发布日期 ] 2016-08-30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
  重庆市政府研究室为市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职能是: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牵头组织市政府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参与向党中央、国务院及其领导同志的工作汇报和市委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组织或参与对重庆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根据市政府工作要求,负责起草市政府有关重要文件和市政府主要领导部分重要讲话文稿;组织市政府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开展重大决策咨询和重点课题研究,协调政府系统调研力量和社会力量开展专题研究。跟踪研究国内外发展形势,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加强与国务院研究室的沟通联系,开展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决策咨询部门的工作交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组成情况
  我室为市政府直属机构,无下辖单位,内设10个处室。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1,299.2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84.3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26.61万元,主要原因年中执行预算过程中,由于政策性调增公用经费、职工待遇调增、下达当年目标考核奖金等。2015年部门决算本年支出1,287.4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9.5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14.74万元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增公用经费、职工待遇提标增支、下达当年目标考核奖金等。2015年年末结转(余)11.87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183.19万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一般公务用车10辆。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 “三公”经费决算数78.1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9.5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数22.5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5.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5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室领导分别参加国务院研究室赴美“财税体制和地方举债融资”机制研究培训、随市长赴美参加第三届中美省(市)州长论坛,以及参加市委组织部赴德“重庆市自主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无因公出国(境)团组,因公出国(境)3人。
  2、公务接待费决算数15.5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7.6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7.6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我市关于公务接待的一系列规章制度。接待批次45批,接待人数472人,人均0.03万元。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4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7.01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公车购置,车辆油耗降低,出车里程数减少。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车均运行维护费4万元。















附件下载:

20160829123516634001.gi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