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5485/2016-03076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市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其他 [成文日期 ] 2016-08-30 [ 发布日期 ] 2016-08-30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财政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财政局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内设24个职能处室、9个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财税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起草全市财政、税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财务、会计和非贸易外汇收支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拟订和执行财政分配政策和分级财政管理体制,拟订全市财政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管理全市财政收支;负责编制市级年度预决算草案,组织执行市级年度预算;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组织执行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组织实施政府采购制度;组织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审核和汇总编制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草案;负责办理和监督市级财政的经济发展支出,负责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市级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支出;拟订和执行政府债务管理的制度和政策;负责管理全市会计工作;负责监督检查财税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查处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数为14730.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660.72万元,其他收入69.5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599.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642.0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加部分专项资金收入,包括2014年至2015年工资结构调整专项经费、2014年目标管理绩效奖、政府性债务管理专项经费和乡镇财政一体化系统建设一期专项经费;二是部分用于保障全市性财政运转项目经费收入增加,包括全市会计考试考务经费,下属事业单位收支管理服务中心的全市财政信息化运转保障专项经费和金财工程建设维护经费,下属事业单位非税收入征收管理中心的全市票据印刷和管理经费。
  (二)2015年部门决算本年支出数为1254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决算支出11158.4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3万元,教育支出11.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决算支出1004.6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决算支出157.06万元,住房保障决算支出198.1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58.4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454.8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加部分专项资金支出,包括2014年至2015年工资结构调整专项经费、2014年目标管理绩效奖和政府性债务管理专项经费;二是部分用于保障全市性财政运转项目经费支出增加,包括全市会计考试考务经费,下属事业单位收支管理服务中心的全市财政信息化运转保障专项经费和金财工程建设维护经费,下属事业单位非税收入征收管理中心的全市票据印刷和管理经费。
  (三)2015年部门决算本年结转数为3144.39万元,比上年结转数增加2187.15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阶段性项目本年未竣工,经费结转下年使用,如全市票据电子化暨非税管理系统改造专项经费和乡镇财政一体化系统建设一期专项经费。
  (四)2015年部门决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4.45万元。2015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一般公务用车34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4台。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重庆市财政局“三公”经费决算数为327.5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5.6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2.4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及我市的各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使得“三公”经费支出明显下降。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数48.3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8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37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度工作任务,为配合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招商引资项目及政府发债管理等大项工作,我局参加了相关单位组织的国际培训和交流。2015年实际参加出国(境)团组8个,2015年因公出国(境)9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决算数69.3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7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0.68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接待管理规定,控制接待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减少在外就餐次数。2015年实际发生因公接待775批次,1582人次,人均接待费用0.04万元。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209.8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4.7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2.16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经费支出,合并使用公务车辆,提高经费保障效益。2015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4辆,车均运行维护费用6.17万元。














附件下载:

20160829091430668001.gi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