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渝北:财政加力助企纾困推动发展

日期: 2023-04-28 来源:重庆财政

  一是下好减税降费“及时雨”。落实延续性减税降费政策,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并第一时间跟进,2023年1季度全区办理留抵退税2.9亿元,真金白银惠及企业,确保最大程度释放政策效应。

  二是送好房租减免“雪中炭”。严格按照“应享尽享快享”原则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切实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负担。2022年以来,全区行政事业单位为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265.75万元。

  三是造好金融助企“定心丸”。加力加码财政杠杆,区政府出资1.73亿元设立了4个政银合作风险补偿资金池,发挥政银合作金融产品无抵押、低利率特点,助力辖区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今年以来共计撬动银行贷款投放1.02亿元。

  四是用好产业扶持“强心剂”。激发产业发展活力,通过促进传统行业提档升级,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研发创新等方式,2023年1季度安排资金1.9亿元支持辖区工业、商贸、金融等领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