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北碚: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日期: 2023-02-23 来源:北碚财政

一是简程序。实行“承诺+信用”准入制度,开展电子化招投标和电子保函试点,减免保证金收取,推动预付款支付管理,去年减少供应商资金占用3261.73万元。

二是优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货物、服务项目中小企业价格扣除优惠10%-20%,工程类项目预留份额提高40%。截至去年底,中小微企业占总采购规模84.78%,云平台采购中小企业产品达100%。

三是强监管。对采购代理机构、采购单位采取“定期监督评价+不定期检查约谈”的方式规范采购程序;依托政府采购网、“渝快办”平台,拓宽供应商投诉渠道,保障投诉权利,去年全年累计约谈采购单位21家,处理投诉事件7件。

四是广宣传。去年制作发放政府采购管理文件汇编书籍260本、政采贷操作手册3000份,开展各类采购培训工作8次,覆盖采购单位、供应商200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