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江北:优化财政体制助力江北新城提速发展

日期: 2023-01-28 来源:江北财政

一是建立收入激励机制。按照前两年给予存量补助、后两年给予增量补助的方式明确税收分成体制,加大对江北新城的政策倾斜力度,财政体制实施首年可获得4.7亿元支持,充分调动江北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积极性。二是厘清支出事项责任。港城管委会基本支出纳入区级财政安排,港城管委会承担江北新城范围内除教育、卫生公益性建设项目支出外的招商引资、企业服务、产业培育、市政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整治等支出,由江北新城体制分成资金安排。三是明确收支平衡原则。加大统筹力度,鼓励江北新城通过合法合规渠道增强自主筹融资能力。建立完善“谁举债、谁偿还、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机制,确保江北新城在“找、用、管、还”过程中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