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沙坪坝:“线上评审”部门预算

日期: 2022-11-23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8日起,我们在‘线上’召开部门预算公开评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部门预算评审工作的影响。”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介绍,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推动预算公开评审顺利进行,沙坪坝区首次推出线上工作模式。

据悉,由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专家,沙坪坝区财政局、审计局组成的预算公开评审专家组,于11月8日至11月18日期间,对全区所有项目预算进行评审。其中,项目预算1000万及以上由参审单位汇报的重点评审58场,1000万以下由区财政局联系业务科室代为汇报的一般评审40场,达到预算评审工作“不打烊”,评审质量不降标,评审如期完成的效果。

预算评审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坚决守住财政平稳运行的底线”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政府继续过“紧日子”相关规定,坚持“以收定支、量力而行、勤俭节约、不列赤字”原则,全区98家单位审减率达24.5%。

本轮预算公开评审为沙坪坝区首次大规模线上评审,为确保评审工作顺利进行,在沙坪坝区财政局统筹安排下,选取10家试点单位,提前一周开始各项系统测试。并设置网络数据技术员、后勤服务保障员、预算资料收集员,从线上评审开始前一天起,坚持12天不回家在单位值守,全力保障评审会场网络流畅稳定。

同时,沙坪坝区人大、财政局在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尽力减少对参审单位防疫工作的影响,顺利完成预算评审既定任务,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以实际行动落实政府继续过“紧日子”的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