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江北:同心抗疫 江北财政在行动

日期: 2022-11-19 来源:江北财政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江北区财政局干部职工听令而动、闻令而行,积极参与到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秩序维护、流调追阳、涉阳楼栋排查、隔离点服务等高风险高难度岗位工作,在各条防疫战线上书写了江北财政人的责任和担当。

▲区财政局青年干部张敬崎在涉阳小区转运采样标本,并转运至实验室

11月10日,江北区委组织部紧急抽调区财政局何瑾、吴少云、徐佳等10名同志参与全区“追阳”流调工作。自抽调以来,这批年轻干部已连续7个昼夜没有回家。作为一位年轻妈妈,徐佳已经多日没见到刚满周岁的孩子,但她表示,“在疫情面前,家里有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作为财政人,有义务也有责任在这个关键时候站出来!”

▲江北区财政局志愿者在观音桥街道桃源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小区和楼栋被封控,检测点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增长。在富力海洋检测点,张理、陈丽娟、蒋颖等女同志组成的抗疫“娘子军”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全力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在金地花园小区,陈佳和普翠花冒着风险前往涉阳楼栋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们一层一层地敲门、登记信息、采样、消毒,做完所有楼栋的核酸检测后,两人已经是累得精疲力尽。与此同时,该局“保运转”内部工作组全天候24小时值守单位,为全区“抗疫情、保运转”筑牢最后一道资金保障防线。

在江北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北区财政局“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积极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传递能量与温暖,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共同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贡献着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