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区县财政

沙坪坝:强化普法提升财政干部法治素养

日期: 2022-10-31 来源:沙坪坝财政

一是“精准式”普法。深入分析镇街、部门、国有企业等不同单位的法治需求,围绕预算法及实施条例、预算绩效管理、政府债务管控等主题,开展系列专题普法宣讲6场,惠及一级预算单位及平台公司58个,实现普法内容精细化、受众精准化。

二是“阵地式”普法。拓展法治宣传“线上+线下”阵地,线上依托财政系统工作群,增加学法栏目、充实法律内容,引导全区财政干部线上学法1500余人次;线下依托镇街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政策性普法及反诈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护法用法氛围。

三是“全程式”普法。充分发挥7个业务科室联系服务辖区各单位的纽带桥梁作用,向各单位财政干部讲好财政法律法规的出台背景、产生效力、注意事项,最大限度消除“法治真空”,有效衔接立法“最初一公里”和普法“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